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台灣疫情

新竹感染源又翻盤?曾有過6人聚餐「誰傳誰」仍未知

指揮中心記者會。出席名單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、指揮官陳時中、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記者謝承恩/攝影
指揮中心記者會。出席名單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、指揮官陳時中、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記者謝承恩/攝影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昨日確診的新竹某公司主管一家四口,過去指揮中心推論該公司有明新科大工讀生,認為與該校師生至西堤用餐有所關連,但今日再度翻盤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主管夫婦曾經跟一位朋友用餐,該朋友今日確診(案18082),且他曾經跟銀行員有重疊足跡

陳時中表示,原本昨天要排除是由工讀生傳染給確診主管,因為兩人時間上的感染可能性很低,至於今天新增的主管聚餐友人確診,按照他1月11日的聚餐時間就具傳染力,還要確認是由「主管傳給友人」還是「友人傳給主管」。

陳時中說,如果是「主管傳染給友人」那代表還有另一條傳染線路,但時間仍對不起來。至於確診友人曾在1月9日有跟確診銀行員有足跡重疊,具體是哪一位銀行員,陳時中表示,「標的仍模糊,不方便說是哪一個案號。」另外這一名同桌友人,曾經跟主管夫婦等六名友人一起用餐,且吃飯吃蠻久的。

針對西堤餐廳仍有7例向外延伸個案染疫,陳時中說,目前1月7日及1月9日用餐的各1例衍伸案,都在居家隔離中,對社會影響小,但有5例幼兒園個案,仍要匡列疫調中,加上市場這位確診菜販案18119,這需要特別關注。

確診 足跡 居家隔離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