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白髮為何一直長?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、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愛玩橘

鳩之澤10/1重新開放!溫泉、煮蛋和自然步道 徜徉秋日時光

唯一通往鳩之澤的道路早前發生邊坡崩塌,為維護旅客安全已及時封閉維修,鳩之澤溫泉區確定將於10_1重新開放。
唯一通往鳩之澤的道路早前發生邊坡崩塌,為維護旅客安全已及時封閉維修,鳩之澤溫泉區確定將於10_1重新開放。
圖/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
隱身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「鳩之澤」,是宜蘭熱門旅遊景點之一,由於6月中旬道路發生邊坡崩塌,後續導致持續性落石,暫時封閉以進行維修工程。值得慶幸的是,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日前宣佈,即將於10/1起重新開放溫泉區,讓旅客又能盡享泡湯、煮溫泉蛋的樂趣。

鳩之澤溫泉區在氧化及沉澱作用下,泉水呈寶藍色,被稱讚媲美冰島「藍湖」溫泉,而優秀泉質亦有「美人湯」之譽。

鳩之澤自然步道全長2公里,可徐行漫步,能欣賞到中低海拔常綠闊葉樹林樣貌,繁茂的蕨類植物、地被植群與各種附生植物,讓翠綠的闊葉樹林擁有豐富的層次與美感。

鳩之澤溫泉煮蛋受到全家老小的歡迎<br />圖/取自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粉絲團
鳩之澤溫泉煮蛋受到全家老小的歡迎
圖/取自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粉絲團

通往鳩之澤的道路6月中旬期間發生邊坡崩塌,且檔土牆龜裂及半傾倒,因此進行復舊工程,溫泉區暫停營業至今。羅東林管處宣布,預計於10/1正式開放泡湯、煮蛋槽及自然步道,讓大人小孩中秋佳節親子行程不必愁。

而餐廳自8月起已開始進行翻新維修,園區10月開放後暫無供餐,僅提供簡易販賣部。

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鳩之澤,海拔520公尺,因諧音「我愛你」,多望吊橋橫跨多望溪,既有情人多望的浪漫的聯想,被當成情人橋。<br />圖/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
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鳩之澤,海拔520公尺,因諧音「我愛你」,多望吊橋橫跨多望溪,既有情人多望的浪漫的聯想,被當成情人橋。
圖/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

愛玩精選延伸閱讀↘↘↘


推薦▶▶▶找同好,來揪團!不用line來line去,揪團幫手搶先體驗》
愛玩橘 國內旅遊 橘世代 鳩之澤 溫泉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