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愛玩橘

週休二日就能啟程-2天1夜遊台東,深度玩法懶人包

卡塔文化工作室。
卡塔文化工作室。
圖/廖秀靜、張雅靜攝影

《週休遊台灣:52條懶人包玩樂路線任你選》<br />圖/四塊玉文創提供
《週休遊台灣:52條懶人包玩樂路線任你選》
圖/四塊玉文創提供

報復性國旅熱潮一波波接著來,看大家四處出遊很羨慕,利用平常的週休二日,也可以深度玩台東嗎?

出發探尋當地私房景點、親近大自然戶外環境、感受手作的生活溫度,看旅遊達人們規畫那些行程吧。

【DAY1 行程規劃】

●卡塔文化工作室 跟著婆婆媽媽學習原住民傳統工藝

外觀像粗礦工廠,裡頭是細緻的原住民工藝坊。舊門窗拚出大型裝置藝術,上頭垂吊著阿美族文化裡的檳榔袋,呈現豐富的原住民色彩。

除了販售手創日常生活用品,也可以跟著一群部落婦女學習製作琉璃珠,從中了解傳統文化的珍貴,也進一步體會原住民族的日常生活。

地址:台東縣台東市中興路二段191號

電話:08-922-8107

營業時間:09:00∼17:30

小野柳。<br />圖/廖秀靜、張雅靜攝影
小野柳。
圖/廖秀靜、張雅靜攝影

●小野柳 壯麗的岩層奇景

從遊客中心沿著步道往下走就能輕易抵達,這裡以奇特的海蝕景觀聞名,其岩石在海水的長期侵蝕下,呈現栩栩如生的波浪狀。

注視著遼闊的天空和遠方的海平線,感受腳邊拍打的浪花與陣陣傳來的海濤聲,似乎自己也逐漸地和大自然融為一體。

地址:台東縣台東市松江路一段500號

電話:08-928-1136(小野柳遊客中心)

●台東森林公園 讓自己也成為風景

明亮的森林成為市民休閒散步、騎單車的好地方。伴隨海濱公園的公共藝術與天然景觀,可以看見特有種鳥類。臨近出海處,可觀賞因潮汐自然形成的琵琶天然湖泊。

活水湖也是騎單車時必經之地,夏天一到就會成為居民的私人天然游泳池。到這裡不需自備單車,公園入口處便有租單車的商家。騎單車很容易融入天然景致裡,成為風景畫的一角。

地址:台東縣台東市華泰路300號

電話:08-936-2025

營業時間:06:00∼17:30

台東森林公園。<br />圖/廖秀靜、張雅靜攝影
台東森林公園。
圖/廖秀靜、張雅靜攝影

【住宿:有時回家民宿】

共6間房間,頂樓4人房屋頂設計成小木屋的斜式風格,其餘房間內部皆以白色為主要色調。白色吊燈、床架以及大白色的牆面,讓房間採光更明亮,空間也更寬廣,白色床單與被套,乾淨得讓人放鬆。從大窗望出去,有綠油油的農田景致,稻子收成後,農人種植的油菜花開滿農田,更讓人想好好欣賞,捨不得出門。

地址:台東縣台東市正氣北路746巷231號

電話:0922-189-850

【DAY2行程規劃】

●台東熊店 寄獨一無二的明信片

店主到部落小學教畫畫、製作明信片,所得皆回饋給小朋友,透過這樣的方式不僅給他們魚,也教導他們釣魚。經網路傳播與旅人的分享,曾有來自澳洲背包客被小朋友的畫作感動,來這裡可以寄一張明信片給朋友或自己,讓這些包含許多小朋友心意的明信片,成為每個人眼中的最佳風景。

台東熊店。<br />圖/廖秀靜、張雅靜攝影
台東熊店。
圖/廖秀靜、張雅靜攝影

地址:台東市傳廣路69巷34號

電話:0963-153-798

營業時間:11:00∼18:00,週一至週三公休

●台東抽象藝術館 開啓對抽象藝術的視野

徐老師將自己最喜歡的抽象藝術帶回家鄉,開了咖啡藝廊。館內設計簡單,以大塊原木打造成低矮吧檯,往外能望見青青草地與繁密小樹,空間非常自在。徐老師還提供藝術課程,攝影、抽象畫、素描等,讓人也有機會體驗沒有框架的藝術領域,成為一日藝術家。

地址:台東市中興路二段391號(台東糖廠文創園區)

電話:0935-069-979

營業時間:11:00∼21:00,不定期休館

【享用台東美食!旅客口袋名單】

● 披薩阿伯

可以一片吃到4種滋味。最特別的是披薩有附上迷迭香的奶油醬汁,吃起來輕爽不油膩,薄脆的餅皮沾上醬汁,也讓口感變得更有層次。

地址:台東縣台東市臨海路一段167號

電話:0952-179-165

● 卑南豬血湯台東店

地址:台東縣台東市傳廣路117號

電話:08-932-4472

● 林家臭豆腐

地址: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130號

電話:08-933-4637

獲網友票選台東十大必吃美食之一的卑南豬血湯。<br />圖/羅紹平 攝影
獲網友票選台東十大必吃美食之一的卑南豬血湯。
圖/羅紹平 攝影

台東市正氣路「林家臭豆腐」連假常聚集大批慕名而來的外地「逐臭族」,大排長龍的人潮導致交通打結,還得出動員警指揮疏導人潮。<br />圖/羅紹平 攝影
台東市正氣路「林家臭豆腐」連假常聚集大批慕名而來的外地「逐臭族」,大排長龍的人潮導致交通打結,還得出動員警指揮疏導人潮。
圖/羅紹平 攝影

作者介紹:樂遊台灣小組,一群熱愛台灣好山好水好風景的旅遊達人,從台灣頭到台灣尾,讓大家認識台灣的美好。

本文摘自《週休遊台灣:52條懶人包玩樂路線任你選》,樂遊台灣小組 2019/07/05出版

|延伸閱讀

。不只熱氣球!台東山線秘境,享雲海繚大力擁抱芬多精

。台東環鄉單車行/悠遊金黃稻穗,賞藝術吃美食!


推薦▶▶▶line來line去好麻煩!揪團小幫手,搶先體驗》
愛玩橘 國內旅遊 樂遊台灣小組 台東 輕旅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