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調味料都不健康嗎?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時尚橘

追求健康更聰明-智慧手環助你熟睡、教你呼吸

在Fitbit「Clean Cues」表面按下開始洗手後,會開起20秒的計時器,並發出震動提醒。
在Fitbit「Clean Cues」表面按下開始洗手後,會開起20秒的計時器,並發出震動提醒。
圖/Fitbit提供

穿戴式裝置已從行動周邊配件逐漸轉變為日常必需品,尤其智慧手表、手環更是許多人隨身必戴,除了可以輔助記錄走路、跑步、爬樓梯、運動等相關數值之外,還有幾個貼心又實用的小功能值得多多利用。

Fitbit Charge 4搭載GPS、運動區間分鐘數、睡眠監測等功能。<br />圖/Fitbit提供
Fitbit Charge 4搭載GPS、運動區間分鐘數、睡眠監測等功能。
圖/Fitbit提供

●睡眠偵測

睡眠障礙幾乎可說是現代人的通病,尤其年紀漸長之後更難入眠,利用智慧手錶、手環的睡眠偵測功能,能記錄每天的入睡、清醒時間及淺睡、熟睡、快速眼動(REM)睡眠等分析,了解睡眠品質並得知每一個睡眠階段的時間是否足夠。

記得每天都要讓智慧手表、手環與配對的手機或平板同步一次,就能透過App查看自己每一天的睡眠成績。

Fitbit在睡眠偵測方面的功能相當完善,使用者可設定自己的睡眠目標,例如就寢與醒來時間等,也可開啟就寢時間提醒,避免熬夜、追劇忘了該入睡的時間。

以Fitbit Charge 4來說,就配備了高科技睡眠功能,並推出智慧喚醒功能與睡眠分數功能,可透過機器學習在最佳時間喚醒使用者,並監測每日睡眠品質。

小米手環5全新升級了睡眠分析技術,將準確率再提升40%,可專業解讀每個時段的睡眠特徵,並新增REM快速動眼期,就算是午後的淺眠小睡也可記錄。

Fitbit Charge 4配備了高科技睡眠功能,可透過App查看每天的睡眠分數。<br />圖/Fitbit提供
Fitbit Charge 4配備了高科技睡眠功能,可透過App查看每天的睡眠分數。
圖/Fitbit提供

●呼吸訓練

呼吸人人生來就會,為何要訓練?其實智慧手環的「呼吸訓練」是指規律的深呼吸,在睡前、冥想或想要專注、平緩情緒時,不妨花幾分鐘跟著智慧手環的顯示節奏做深呼吸、釋放身心壓力。

要提醒的是,如果有心血管或呼吸方面的狀況,建議使用呼吸訓練前先諮詢專業醫師,萬一出現暈眩或不適應立即停止並回復正常呼吸。

小米手環5點選「呼吸」選項,就可進行1~5分鐘的呼吸訓練,只要隨著螢幕顯示吸氣與吐氣即可。Fitbit Charge 4的「放鬆Relax」功能可選擇2分鐘或5分鐘的呼吸訓練,跟隨螢幕上的光點引導來調整呼吸頻率,手環也會跟著振動。

小米手環5全新升級了睡眠分析技術,並提供呼吸訓練功能。<br />圖/小米台灣提供
小米手環5全新升級了睡眠分析技術,並提供呼吸訓練功能。
圖/小米台灣提供

●洗手提示

因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,Fitbit特別推出提醒用戶勤洗手的全新表面「Clean Cues」,Fitbit Versa 2、Versa Lite、Versa、Fitbit Ionic的用戶可於Fitbit App下載。使用這個表面時,透過倒數計時器和輕柔的嗡嗡聲,每60分鐘提醒使用者洗手一次;準備洗手前點選「開始洗手」,洗手時間達到20秒時會發出震動提示。

更多精選延伸閱讀↘↘↘

。挑選助聽器的三大訣竅,幫助老爸找回人際互動的自信

。防止大腦老化與失智-4枚收藏級鋼筆,重拾手寫溫度


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,活出精彩亮麗!立即訂閱橘世代電子報》
時尚橘 選品 陳立儀 人工智慧 穿搭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