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中醫止咳專方!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時尚橘

【收納教學03】衣服何時整理?收納專家:每天、3階段快篩出精英衣物

收納達人建議每天整理衣服,依照季節分成三類。
收納達人建議每天整理衣服,依照季節分成三類。
圖/pixabay

首先,你得把衣櫥裡,以及分散在四處的衣服都找出來,再依照季節分成:春秋、夏季和冬季,共三類。接著,再依照款式分成以下細項:

春秋:代表七分袖、五分袖、薄外套,在微涼時都要派上用場的系列。

夏季:就是夏天的短袖、無袖、洋裝、短褲、襯衫。

冬季:即長袖、毛衣、大衣、長褲、內搭褲、洋裝、高領。

同款衣服 挑選3至5件精英衣物

然後,在這些同款類別裡先挑出3至5個你最愛的精英衣物,就是沒有穿它不行,一定要穿的前3名或前5名。剩下沒挑到的衣服,問問自己為什麼只穿一次?它們是哪裡不對勁讓你再也不穿?那個原因,會是你下一次看見它在衣櫥裡,又會跳過它選其他件衣服的原因。

至於幾乎不穿的,就可以跟它說再見了。

覺得不適合、不好看的、不對勁的衣服,都放進準備丟掉的籃子吧!可以的話就每天整理,每天出門在鏡子前試穿,或是在摺衣服發現不喜歡了,就可以把不適合的另外放,養成習慣一天一點點。當衣櫥只剩下精英中的精英,你就不需要花額外的時間去整理。

不用價格評斷衣服的去留

收納達人廖心筠提供「到府教收納」服務,為台灣上百個家庭帶來整理後的奇蹟。<br />圖/廖心筠提供
收納達人廖心筠提供「到府教收納」服務,為台灣上百個家庭帶來整理後的奇蹟。
圖/廖心筠提供

切記!絕對不能用衣服的價值來評定要不要它,例如:「買好貴要2萬元耶!」親愛的,一件2萬元的衣服放著不穿,它連2元的價值都沒有!提升自己的內在,過有質感的生活,比買再多、再貴的衣服包裝自己更值得。

當你的衣服數量少一點,就多出更多時間,也能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,多一些機會穿上最喜歡的精英衣服,再也不用再為了整理跟收納煩心。


別因「囤積」僵持不下 尋找適合的整理時機

廖心筠出版從家開始的美好人生整理一書,傳授如何減法收納。<br />圖/創意市集提供
廖心筠出版從家開始的美好人生整理一書,傳授如何減法收納。
圖/創意市集提供

當一個人突然願意改變環境的時候,一定有什麼更重要的東西改變了他的價值觀。舉個例,有的人是失戀想要轉換心情;有的人是生病想要可以靜養的空間;有的人是被雜物絆倒,覺得這樣住下去可能會有生命危險。

我老家的整理時機,則在「孫子」身上。「孫子」這招對兩老超管用!我的寶寶正值會爬行的年紀,每次回娘家沒有地方爬,到處都是雜物、很危險!連睡覺的地方都很狹小。

一直堅持維持家中原狀的爸媽,看到他們小孫子這麼可憐,無處可爬行和睡覺,突然下定決心要接受我的收納教學。兩老學得很快也有成效,他們丟出了大量不適合,穿不下的衣服,還有滿滿12袋的雜物,還給和室乾淨的空間。

這時,他們也真正知道,留著不穿的衣服只是浪費空間,不如把空間留給最愛的小孫子爬行。

或許你還在和家中的「堆疊高手」僵持不下,記住!請不要急於一時,當時機出現,才是最有利的進攻機會。

本文摘自《從家開始的美好人生整理:台灣收納教主的奇蹟空間整頓術,真正克服囤積,找回更好自己的日常幸福實踐》,創意市集出版 2018/12/08 出版

【超簡單居家收納術大公開直播影音】

【居家收納系列專輯↘↘↘】

【收納教學01】她到府教人收納 建立3個思考讓「斷捨離」有進展

【收納教學02】買了「收納櫃」家裡還是亂?4種囤積性格你中了幾個


說走就走!台灣5大景點照片募集活動,詳細活動辦法》
時尚橘 整理術 廖心筠 收納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