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愛吃橘

「米其林」千元有找還能吃3道!華西街20米就有3家

華西街觀光夜市藏有不少美食。
華西街觀光夜市藏有不少美食。
圖/黃仕揚 攝影

2020台北台中米其林美食指南日前揭曉,許多饕客也開始「按圖索驥」跟著名單摘星去,但若想一嘗星級美食,難道非得讓荷包大失血嗎?精打細算的消費者不妨可從「必比登」推薦開始展開美食之旅!

米其林指南除了一到三星的美食評鑑以外,其實還有所謂「必比登Bib Gourmand」的推薦名單,該評審標準為「物超所值的美食佳餚」,而必比登在每個國家會因物價水準不同,而有不同的價位預算定義,而在台灣則是意味著,「客人能以1,000新台幣以下的價位(不含飲料),吃到三道優質的料理。」

而在今年的必比登推薦名單內,台北不少夜市入選的美食家數相同,但其中華西街觀光夜市「短短20公尺就有3家」,包含蟬聯入榜的「小王煮瓜」,以及昶鴻麵點、源芳刈包等新進榜,可稱得上「密度最高」,也成為近期華西街夜市人潮最夯地點。

小王煮瓜 最強「黑金」魯肉飯

原本店名叫做「小王清湯瓜仔肉」的小王煮瓜,開業至今超過45年,是華西街老牌的魯肉飯名店,去年首度拿下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後,店面重新裝潢,環境變得更明亮舒適,也換上新的店名招牌,今年則是蟬聯必比登的美食推薦。

小王煮瓜的香菇魯肉飯。<br />圖/黃仕揚 攝影
小王煮瓜的香菇魯肉飯。
圖/黃仕揚 攝影

到此必點的是「香菇魯肉飯」,滷到「黑金色」入味的魯肉醬汁,搭配滿滿的香菇片,誠意十足;而「清湯瓜仔肉」是以赤肉羹與老牌花瓜煨出的大骨湯,口感鹹甜。

小王煮瓜是華西街老牌的魯肉飯名店。<br />圖/黃仕揚 攝影
小王煮瓜是華西街老牌的魯肉飯名店。
圖/黃仕揚 攝影

昶鴻麵點 「菊花肉麵」最簡單的美味

今年新進榜的昶鴻麵點,自民國42年開業至今,已經接近70個年頭,不少政商名流都是常客,甚至金曲歌王蕭敬騰以前也常來。

今年新進榜必比登推薦的昶鴻麵點。<br />圖/黃仕揚 攝影
今年新進榜必比登推薦的昶鴻麵點。
圖/黃仕揚 攝影

店家招牌是「菊花肉麵」,所謂菊花肉其實就是「豬臉頰肉」,因為看起來像是「菊花的紋路」,因而得名。老闆處理豬肉很有一套,吃起來完全不腥,使用油麵淋上大骨湯,再放上幾片菊花肉,就是最簡單的美味。

此外,在台北愈來愈少見的黑白切也是必點小菜,這裡的款式眾多,從常見的肝連、大腸,到生腸、小肚甚至豬尾巴都有。

昶鴻麵點的菊花肉麵。<br />圖/黃仕揚 攝影
昶鴻麵點的菊花肉麵。
圖/黃仕揚 攝影

源芳刈包 堅持古早味

同樣在華西街屹立超過一甲子的「源芳刈包」,在第二代接手後,將攤位改造的整齊清潔,甚至還帶點「小文青風」。

華西街夜市內的「源芳刈包」入選2020米其林必比登。<br />圖/林澔一 攝影
華西街夜市內的「源芳刈包」入選2020米其林必比登。
圖/林澔一 攝影

店內招牌就是刈包,堅持古法製作,只用三層肉滷出最原始的風味,配上蒸到熱騰騰的鬆軟外皮,以及酸菜、香菜及花生粉互相輝映;此外,還有四神湯、豬肚湯等多種湯品可選,只需銅板價就可以飽足一餐。

在華西街屹立超過一甲子的「源芳刈包」。<br />圖/林澔一 攝影
在華西街屹立超過一甲子的「源芳刈包」。
圖/林澔一 攝影

小王清湯瓜仔肉|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之4號

昶鴻麵點|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5號

源芳刈包 堅持古早味|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-2號

|更多愛吃精選專區

更多橘世代精彩內容不漏接!>>現在立即加入粉絲團
愛吃橘 中式美食 黃仕揚 銅板美食 華西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