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科普好健康

怎麼看出高智商? 聰明的人具有這9個共同點

圖擷自<a href="https://stocksnap.io/photo/1YE1LLNXGB" target="_blank"><font color="#0074ad">StockSnap.io</font></a>
圖擷自StockSnap.io

聰明的人有哪些共同特質?根據《Inc》報導,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教授尚恩格林斯坦(Shane Greenstein),多年來研究世界頂尖學生有哪些共同點,發現高智商的人都會有這9個共同特徵。

1、非常聰明的人能夠正確地傳達自己的意見,而這對他們來說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。
2、聰明的人在思考一件事情時,能夠把他的思維聚焦在更小的事物,也能夠應用到更廣的領域。
3、說話時使用正確的文法。
4、不會使用本身無意義的句子,如「你知道的(you know)」、「就像(like)」、「你知道我的意思嗎?(know what I mean?)」。他們在說話時也不會用「等等(etc.)」,這樣的省略詞。
5、遇到新的狀況時,直接點出問題核心所在。
6、聰明的人很快就能看到問題的全貌,並且能夠用言語表達出來,不過,由於周圍的人在當下無法理解他的意思,通常過了很久之後才佩服他的洞察力。
7、聰明的人常帶給別人驚喜。他們的想法、說話內容、發問的方式,都不會侷限在小框架,會說出一般人意想不到的事情。
8、具有一般人難以捕捉的特質,常常會讓人覺得「不知道他在想什麼?」
9、智商與個性是無關的,會有謙虛、有禮貌的人,也會有傲慢的人。有些聰明的人不會炫耀他的智慧,有些則一心想要讓大家知道。

不過,格林斯坦也說,這裡所說的「聰明的人」純粹是指擁有高智商、思考速度快的人,不見得是善於利用他的高智商來做出正確的判斷,或有見識的人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