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!6危險因子要當心,常吃紅肉、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人生智慧

該準時下班,還是故作忙碌加班? 職場專家反而這樣看

台灣工時排名世界第三。示意圖/ingimage
台灣工時排名世界第三。示意圖/ingimage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台灣工時排名世界第三,上班族每天加班成常態,有上班族到104職涯診所提問,自己希望上班好好工作,下班好好生活,卻被別的部門以為她很閒,「難道要故作忙碌加班比較好嗎?」職場專家認為,只要確認當天預計工作排程完成,準時下班沒有錯,甚至代表效率高,時間久了,大家就會另眼看待。

這位上班族擔任行銷企劃,她說自己的工作態度秉持上班時間好好工作、下班時間好好生活,所以上班抓緊時間好好學習,也認真做著主管交辦的專案及事情,每件事都有按著時程進行,六點時間一到準時關機下班。

沒想到有一次在洗手間遇到別部門主管,隨意聊起「你是行銷單位的新人嗎?剛進來比較不忙吧?我看你都滿早下班的?因為你們部門其他人都有加班耶……而且你們主管也滿晚走的耶……」但她覺得自己明明就是做好份內的事,準時下班而已,頓時有一種不好意思的感覺,「難道準時刷卡下班,比主管、別的同事早走,就代表很不認真嗎?」

詢問面對這樣的狀況,該演一下我忙到加班,還是繼續「準時下班」?如何讓有加班文化的公司,知道「準時下班,代表我努力上班」?

104職涯診所前輩答覆,只要確認當天預計的工作排程已完成,準時下班沒有錯,認不認真是主觀意識的評斷,此時看得是結果論,是工作的效率與品質,也不需要刻意裝忙加班與想要改變公司的文化,實實在在做自己,只要拿出工作的成績即可,時間久了,大家就會認同你,對你另眼看待的。

職場來抬槓Line友也以自身經驗表示,擔任管理職多年,若同仁都照進度完成無延宕,是不會在意同仁是否準時下班,也有發現過有些同仁在主管沒下班前不敢下班,個人不希望這樣,為此還會適時的下班。不過還是要看自己單位主管,了解主管的管理風格,因為是「別的單位」主管說的,有可能恰巧遇到新人想認識又沒什麼好聊,微笑回應一下就好。

104 FB粉絲頁網友則說,有家庭就是要準時下班,不準時下班是在演幾點?沒生活重心嗎?家人又不是公司同事、上司。

職場 準時下班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